close

大家都知道古埃及建造了許多的金字塔,可是其中保存最完善的是胡夫王金字塔,為什麼至今仍保存的非常完善?是因為當時建造這個金字塔的不是一般的奴工而是胡夫王的子民,他們要榮耀他們的君王,以讓後世永遠知道他的偉大貢獻及成就,因為這樣當時的設計施工都加入要榮耀他們君王的心,這些參與建造者不會說我祇是來切割大石頭、我是來運送石塊,他們會說我們是來建立一座可以揚名萬世不朽的金字塔,這是Vision所產生有著美好遠景的共同認知所帶來的結果。同樣的我聽到的另一個偉大Vision在現代發生的故事與大家分享,它就呈現在我們眼前:

已經忘了到底多久前聽到這個故事, 我一直沒忘記(休假就上網找找看) …..

「當年,施振榮到中山科學院找時任計算中心主任的周誠寬談微處理機時,周說:「我們這一代如果不發展微處理機,就會成為歷史的罪人。」於是,施振榮心有戚戚地在其刊物《園丁的話》寫了題為「莫做歷史罪人」的文章:「瓦特發明蒸氣機而有第一次工業革命,使歐美國力凌駕亞洲;微處理機將引發第二次工業革命,現代的中國人若不能掌握微處理機的技術,將使中國人的技術更落後歐美,成為歷史罪人。」

施振榮有這麼深的期許和「民族使命感」,應是他今日成功的一大原因吧!?」

(周誠寬告訴筆者,當年施振榮騎摩托車去看他;今天,反過來,大概會是他騎摩托車去看施振榮

當時的周誠寬給施振榮的不祇是一段話一個訊息,我想對施先生來說是一個無限大的vision(第二次工業革命), 重點是他看到了而且去做了,我們看到了嗎? 第三次工業革命 ??

年輕的朋友多聽多讀增廣見聞,不要忘了夢想這件事,沒有夢想很難有 Vision…..

 

Oce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ean415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