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那天中午吃飯點完餐後,乾等了半個小時飯還沒來,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店家瓦斯用完了,那就叫瓦斯送來不就結了,妙就妙在送瓦斯的先生跟他老闆說:「他吃完午餐就回去送瓦斯」,而他就坐在我旁邊。最後終於弄清楚了,他趕快回去扛瓦斯,弄清楚了是打破僵局的第一步。

Potential 這個 term 常用在職場環境中,老闆彼此間用來描述一個很有潛力的人,常用的形容詞(這是綜合的感覺),所謂有潛力,除了代表對於目前給他的工作可以勝任外,還意味可以派給他更有挑戰性的工作,他也願意嘗試,而且成效不錯。先做做看,把自己的Job scope 做大一點,變成一個好用的人,展現一下自己的潛力,所以像這樣有能力且願意接受挑戰的人,在有升遷機會時,當然是候選人。

職場上我們也可以看到一些人能力一樣很好,但常會自怨自艾自己苦無升遷機會,但另一方面又堅持拿多少錢做多少事,所以老闆想要了解你有沒有執行更上一層工作的能力時,亦無從得知,所以還是要弄清楚,如果只是一味的認為老闆只是想丟一堆工作給你的話,那真的就會陷入老闆與員工之間的你等我、我等你無窮迴路。 你升我我就會多做一點展現能力,老闆: 你沒有先展示你的能力,我怎麼知道你可不可以勝任,最後總是要有人打開僵局,那個人應該是老闆還是員工?

Note: 如果老闆真的是硬塞工作那又另當別論。當然升遷不代表一切,視個人價值觀及如何定義成功。

Oce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ean415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