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講完Hidden Agenda後就把這個 Term先寫下,免得漏掉。當我們在網路上收尋網站或買商品看型錄時,常常可以看到這個縮寫字WIIFM,製造商目的就是要讓你與產品直接產生連結,因為我們要不要買,通常不在於商品他有多好,而在於這個商品對我有多好。所以我們在看待一件事情時,心理先想到的是我與這件事有何關係,我的角色是什麼,我可以從這件事情得到什麼或損失什麼,這是每一個管理者都應該要知道自我為中心的人性面,這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道理。所以我們在與stakeholders談論問題時先要去聽聽,瞭解對方會想到什麼,他要什麼,讓專案與他產生連結,他們才會有意願投入,一直強調專案要什麼,會帶給他們什麼,常常不是他們要的。

Oce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ean415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