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祇要是曾參與PMP考試的朋友都知道Rita這本書,我上課的說法是Rita書裡面都是瘦肉,亦即都是會考的才收到書內,沒有廢話,裡面最精彩的是考題答案的解說,非常的有邏輯不但與PMBOK一致,也結合了真實的工作情境,每次上課我都會特別強調這位女士真的很厲害,怎麼可以寫出這麼棒的書,沒想到David RMC完成課程合約簽訂,上個星期就與David 走了一趟美國Minneapolis接受RMC(Rita女士成立的國際PMP教育機構)整套的教育訓練方式及Rita及其家人的招待。

 

距離上次美國行已超過10年以上,想到要在狹小的空間裡乾做10幾個小時,那種難過的感覺再上飛機前都還不停的盤旋在腦海裡。這次去程的行程為 Taipei-大阪,大阪-L.A L.A.-Chicago Chicago-Minneapolis分成四段,雖然有點違反截彎取直的原則,但讓我有下機喘息的機會倒也還不錯,當然美國段無法由L.A.直飛MinneapolisNWA(西北)給的答覆是沒有機位,只好先坐AA(美國航空)Chicago再換西北到Minneapolis,說實在這段行程的轉換,印象已相當模糊了。只是行程當然拉長許多,中間的接駁,行裡的轉換當然需花一些時間及口舌,還好David稿定這部分,我只需跟著走心情上清鬆多了。

 

大阪下機後大約有一個小時可以晃一下,在過境商店買了小杯可樂($ 3 USD),給Credit 卡老板指著標示少於5塊美今只收現金,David 點了Susi還不錯吃,從機場往外看看一座不知名的跨海大橋聯絡機場及大阪,沒有甚麼特別可看的,準備登機,再進入登機大廳時讓日本妹騷擾了一下,來個脫鞋、脫襪、脫皮帶,鞋子還特別拿起來檢查,先壓了一下鞋頭,再瞧一下鞋內是否有藏東西,這次還算好, L.A.進入美國本土那次TSA(運輸安全管理局)做的最徹底, Sir you were selected to please go this way 誰知道是怎麼挑不過態度倒還好, 全身搜身、褲腰帶還要特別翻開一下,再壓幾一下你的肚皮害我當場笑場,想想美國國內線飛機自己美國人也都必需脫鞋、脫皮帶檢查,也就釋然,TSA的人手可真多,要那天裁徹肯定會對美國失業率貢獻不少,轉機到Chicago時那次行裡X ray檢察起碼10分鐘,有異樣就全部給你攤開。接下來是原機再飛L.A.,大概是航空業不景氣cost down這段我發現食物與10年前比起來是有差一點,空服員也不向之前那樣忙碌的端上飲料(要喝自己去茶水間拿),沒人吃泡麵、沒有贈品、報紙很少,不過座位舒適度倒是不錯而已有更多的空間可已伸腳,飛行資訊也有更多的變化,茶水間旁的空間3-4人可站著活動聊聊天,我還看到一位朋友有點誇張在練習揮桿,一掃個人對於長途飛行的恐懼。待續

Oce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ean415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